怀火

小寂老前辈是什么时候死的呢

哥哥,我现在和小寂一样了,只是我连颗桃树都没得。

baixiaorou:

按照常理来说,小寂老前辈是不会死的。




他不是人,不是仙魔妖,不是魑魅魍魉,不是山精木怪。只是天地之间一缕煞气,很厉害,很无所不能,所以也很难死。




但是煞气没有魂魄,一旦死了,就是化作劫烬,不入轮回,更没有转世。




所以老前辈很照顾自己,早睡早起,没事打打坐,运运气,吐纳吐纳,吸收吸收天地之气,让自己延年益寿,争取寿得气死老天爷。












直到。












直到云海千峰那一劫。




小寂老前辈找到了自己一直在找的人,也知道了自己一直在找的那个人,老早老早就没有了。








小寂问张小凡,也问自己,




“你要他活吗。”




“救活的他,不是现在的他。”




“救活的他,不会记得你。”




张小凡说,“我要。”




小寂老前辈心里想的也是,我要。




就算你不是你了。




我也要你活着。




这是我唯一能为你们做的事。








丁隐的魂魄本来就是魂碎,丁隐又将这魂碎融铸成三千三百三十三枚伏羲印。




碎其形,齑其魄,金石可炼色可夺,丹心可磨朱可改。




原本,绝对不可能再救回来。




不过小寂老前辈活得久,见识广,知道有个办法或许能试一试,便告诉张小凡,丁隐的魂魄全碎肉身全无,需要张小凡血肉祭祀。




张小凡愿意。




但小寂没用这个办法。




因为小寂想到等他活回来了,见不到张小凡,一样要难过伤心。




那怎么可以。




怎么可以让他难过,让他伤心。








于是,小寂用了自己的命数。他不是人,没有魂魄,也没有血肉。就用命一点点去换,换得冥谛大法法阵。




万物本源,渺茫难见,故名冥谛。苍生悲苦,皆由此生。




我若思之,为境缠缚,不得解脱。




我若不思,既无缠缚,我即解脱。




冥谛不变,名为涅槃。








焚寂睁开眼,便见虚空中无数丝线,交织成网,或两股合一,或一股生二,乃是命数。他走了无穷远,又似只迈了一小步。他找了万万线,又似只见到一线。走得越远,线越稀薄,又越稠密。




虚空尽头,焚寂看见了自己的那根朱红。伸手过去,越过重重,不慎偶然碰了一根,将一人的命数跌穿了茫茫百年,落在草原。




焚寂心知自己能碰到此线,便是此线的主人与自己有牵连。这一碰,说不定就引出了无数烦恼,踏入了苦海无边。




那又如何。




倾覆苦海,也在所不惜。




他要的只是一个人。












后来,丁隐救回来了。焚寂回了次第崖。








再后来,焚寂做了个梦,梦见陵越还在的时候。




自己对陵越说,我法术比你厉害得多,年纪也比你大得多,你要尊敬我,听我的话。不可以不理我。




陵越看着自己,微微一笑,目光平静而柔和,轻声说,那么,你是我的老前辈了。








那一年桃花开了,开得绚烂无比。微风一吹,花瓣便纷纷如雨。




树下,有一柄青色的长剑。一件空荡荡的红袍子绕住剑身,再也不会分开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270)